black boat

トビが飛んだ。

【零景】一尘不变/写的大概就是个小散文吧…

“景,你长大想做什么呢?”


“想和哥哥一样做个警察吧大概,总有人需要帮助,我想做那种去帮助人的人。”


车站前偶遇了诸星大的妹妹,始料未及的意外让曾经的回忆涌出波本的脑海,于是他就盯着任务结束整理着贝斯弦的苏格兰开始愣神,觉察到目光始终在自己身上的苏格兰把贝斯放回背包,

“怎么了?”


“就总觉得你这家伙一点没变啊这样。”波本拿起桌上回安全屋前顺手在自动售货机买的饮料,抹掉附在冷凝在上面的水珠。

“这样不太好。”


枪响的瞬间,降谷零脑海里有过各种设想,他打伤了组织里的追兵或又是他被组织里的人打伤,只要避开致命伤把他送到医院就没有问题。

甚至降谷想过把追兵反过来干掉的各种方案,但是随着自己脚步声停歇,映入他眼帘的画面和进入他脑海里真相,让他呼吸一窒。


为什么自己不是最先去追苏格兰的人,

为什么没有深入去怀疑那个莱伊,

为什么自己不早到,

太多为什么了,

但是他很清楚,这个世界再上那个曾经握着初心直到最后也不变的人,真的再也回不来了。


为了保护家人和同伴而选择贯穿的手机,变成了唯一可以纪念的遗物。


他的贝斯,他的一切,都在那个曾经用着套用的身份租下的房间到期后,被管理员处理。

甚至在管理员来之前也早就要被组织里成员暴力彻查后没有了可以留下的东西。


作为波本,在这个在熟悉不过人的房间里,组织里被瞩目的侦探看着别的组织成员搜索着叛徒留下的痕迹,一无所获让他们骂骂咧咧的离开。


“真可气,什么都没留下,真的就和杀了幽灵一般。”


波本、安室透、降谷零,他自己可以做到冷静到可怕的程度。


但是偶尔他也会想问,这个世界上存在的正义是什么。


如同嘲笑自己一般,自己完成的正义却是建立在名为公安的违法基础之上。


几日后,他靠着自己关系获得了去处理掉组织放弃再调查的手机,一点点将残存的零件装回原处。


没有温度的手机静静躺在他的手掌上,降谷零闭上了眼睛。


然尽所有。


也要守护住这个能够诞生了这个一尘不变的男人的国度。


这可能就是带着景光的份一直走下去,那份名为信念的力量吧。

————————

写的是零景,其实也差不多是景零吧…

嘛,总觉得降谷其实是相当硬气的设定,M22里超市与风见的对话,『都是在保护にほん的基础之上』真的又一次震撼着我,

虽说很久之前分析过景光和安室的关系…不过青山老师当时设定也没确定也就没啥中不中的推测了,我觉得景光真的非常的坚持着自己的单纯,就像降谷坚持着那份赤诚。

明明面对黑暗,却能一直紧握着自己的信念,真的很感染我…

哎习惯废话,话唠设定…

占tag打扰大家的视线了…X

我一定是泥石流,从小就是泥石流,也算是某种一尘不变了?

专门写点假正经的东西…X

有人和我聊聊对他俩嘛…顺便有人能安利安利我好看的公安组的同人吗哈哈哈。Σ(っ °Д °;)っ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