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 boat

トビが飛んだ。

『空白』「5」

坐在咖啡馆最里面的冈田闭上眼睛,思考着之前的那通电话,眼前放着刚点的慕斯蛋糕,井之原坐在他斜后的桌子上,点了一杯双份意式浓缩,喝了一口,开始翻阅桌子上的笔记本。 
咖啡店店门上的铃铛被开门弄响,一个大学生模样的人走进来,四处看了一下,往冈田坐的的地方走去。 
“不好意思。”来人向着冈田微微鞠躬,往冈田对面坐下“这么把你叫出来。” 
睁开眼睛冈田摆了摆手,把菜单递过去:“没事,山田。” 
山田拉着椅子往前坐了坐,接过菜单:“之前急救车我弟兄叫的。” 
“所以来的这么及时,帮了大忙了。”冈田拿着小勺子往慕斯里戳,语气有些不痛快,让对面的山田吓得拿着菜单的手一抖,差点把拿铁点成美式。 
“嘛,别在意,我前辈受的伤有点重,现在心情不太好。”冈田含着一口慕斯,含糊的说着。 
旁边的服务员接走山田递过去的菜单,走向厨房,山田把手放在桌上,“虽然不太确定,这次袭击你的那些人好像原来是我爸那边兄弟。” 
把勺子靠在慕斯的碟子上,冈田抬起头盯着山田的眼睛,“你父亲不是…” 
“那次事件之后他没醒来过,嘛,那次真的很谢谢冈田大哥你,不然我也不能坐在这里了。” 
“过去的事,就别提了。”冈田撇了撇嘴。 
山田搓了搓手,深呼一口气“父亲脱手之后,因为我也算是从小跟随父亲,大家都还认同我,但是,一直做这种事,为大家都是不太好的,很多兄弟也都成家了, 
我大学学的是信息工程,凭着些皮毛知识和用曾经的那些储蓄和兄弟们办了一家小公司。” 
“发展的顺利么?”冈田听着山田的叙述,感觉眼前这个斯文的青年已经几年前哭鼻子的少年已经对不上了,确实,人总是会长大的。 
“障碍肯定有,一些不愿意跟随我们过普通生活的人,跟着一个高层重新去设立了一个组织。”山田用手指蹭了蹭自己的鼻尖 
“不过,那里面我安排了一个朋友,帮我盯着一点,这次就是他打的电话。” 
咖啡馆的铃铛又响了起来,冈田看着服务员把拿铁放在山田面前:“那你知道那个高层是谁么?” 
向服务员点头轻声谢谢了山田,抿了一口咖啡:“这个高层以前听父亲说过,行动力很强,一直在外面,我没怎么见过。” 
服务员的脚步刚远离,另一个从门口传来略显急促的脚步快速接近,冈田警觉的回头,一个被黑色帽檐压的很低的人手插着口袋走了过来。 
多年的警觉,让冈田直接站起身,旁边的井之原也合上笔记本,等待着黑衣男子的下一步举动。 
“欸?请问怎么了,我就想坐在那里而已”黑衣男子指了指旁边的座位。 
稍微安心下来的冈田刚坐下,把精神又聚焦在山田身上,井之原却被黑衣男子的后衣不自然的突起引起了不安,看着黑衣男子坐下拿起餐盘上的餐刀又站起来的时候,一个箭步冲到山田身前,做好抵挡姿势,“你想干什么?” 
嘴角勾起,黑衣男子扭了扭自己的脖子,“原来有两个条子啊。”

评论(5)

热度(11)